花是愛

 18

自從衛生局開了技術員位招聘後

一直都提不起勁搵習

為什麼呢...這個機會,我明明等了很久、很久
久到我都開始死心了
覺得可能我這輩子是註定了要留在現在的工作環境中

 

今次的開考,太突然了

突然到打破了我人生原本的計劃
(雖然說我好像都沒什麼計劃)
反正就是擾亂了我平淡的生活嘛
無論福利,年假,還是多一半的薪金
每一樣都很吸引丫
為何我會猶豫?為何我會提不起勁溫習呢?

 

忐忑啊~
卻在無意中看了這偶像劇── 「花是愛」
偶像劇
數數......也有差不多6,7年沒看過了吧......
覺得......好像太幼稚太不實際了吧
像漫畫一樣,中學時簡直就看上癮了
怕被媽罵,睡覺還偷帶到被窩裏用電筒看咧
夠迷的~

 

好吧,說回這「花是愛」
劇情,不算很有創意啦
都是那種花心男為了一個女生改變自己的老梗



3
 
女主角李怡華(周幼婷飾)
32歲,適婚年齡,早就過了
就是一個很普通的、很想結婚、很想能夠找到真愛的女人
什麼時候偶像劇都變成很喜歡以30出頭想嫁又嫁不出去的女人來作話題了
像是敗犬開始吧
這角色的設定其實並不很突出
像小龜說的長相平平,身材平平,性格崎嶇不平的女生
性格的不平也只是對男主角而言吧
 
剛開始覺得她像梁靜茹
不過長得比梁靜茹漂亮一點瘦一點
 
看著看著又覺得有點像年輕版的趙雅芝
32  
 
不過我超喜歡她的笑容
很燦爛, 有沒有?
想起了「金大花的華麗冒險」
Terry說的:「我會盡所有的努力,就為了讓你的臉上擁有此刻的笑容」
 
24
 
 
當然, 也很喜歡她的梨花頭
 
5  

搶了那麼多次花球還沒遇到自己的Mr. Right, 可真的夠可憐啊

25  

 

 

 

男主角白宗祐(吳慷仁飾)
32歲,算是個高富帥吧,一直享受愛情帶來的快樂
玩了很多女人,最後敗在李怡華手裏

14  

 


15  

 
慷仁真實年齡是比幼婷小, 82年的
老實說剛開始看並沒有覺得他很帥
特別是一出場的超級偶像頭
還是自然一點比較討喜
看這張好很多吧~
還有他們的小蘋果
11  

 


劇情還算蠻搞笑的
之後就是被揭穿、攤牌、報復
個人覺得張力最強的梗第一次出現是在第8
就是tango的一段
怡華跟紹謙矇著雙眼練舞
白衝進來把怡華從紹謙的手上利落地接過
然後來一段很有感情的tango
就像舞蹈老師說的,有一種渴望想要得到彼此的感覺

4

 

 

吳慷仁確是做到了
之後的表白戲也很到位

6  

 

然後到第10
白宗祐對著怡華的爸爸
道出自己內心裏的想法,以及他對怡華的感情
他有多後悔,有多自責,對這段感情有多在乎
吳慷仁實在詮釋得太好了
我聽著都跟他一起哭起來
他的哭戲太到位了
像李爸說,他真的愛慘囉::>_<::

19  

 

 

戲是要說怡華被白宗祐設局欺騙
但一路走來,白宗祐可比李怡華可憐多了
也像是小龜對怡華說的,
白是過著一三五被她虐,二四六日自己虐的日子

 

綿花糖看到也心痛~

23  

 

綿羊可真是從清境租回來的喔

17  

 

26  

 

 

12

 

好可愛

22  

 

 

無可否認, 友情在生命中也佔一重要席位~

30

 

 

31  

 

 

快到結局的時候來一段超瘋狂虐心的誤會橋段
也太扯了吧
不過夢與現實交錯那一段的拍攝手法還是不錯的
最終結局也挺溫馨惹笑的啦

28

 

29  

7  

 

這畫面很有日本味

 10  



這部偶像劇我看到的是吳慷仁的演技
他把白宗祐這個角色發揮得很好

為此我就看了「金大花的華麗冒險」

還有「第三個願望」

這兩部不怎麼樣, 但他演技可真有樣!

13  


當然整部劇的服裝造型也很用心

 

白玫瑰在公司好有氣勢, 但私下原來很可愛

27  

 

 

而金勤飾小龜這配角也很惹笑

8  

 

 

 

總括不能說是很出色的劇
但是我還挺喜歡
還有很動聽的插曲

 



擢也不笑的嚴助理原來是個歌手啊

21
 
 

在劇中幾近是面癱的, 但看NG原來他忍笑忍得超痛苦XD
9  

 

笑一笑有很多啦, 哈哈
 
16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人說,這種偶像劇會荼毒人心
讓你以為自己也可以像主角一樣
等著等著就等到了真愛
其實true love哪個人不希望遇得到啊
還好吧,起碼我很清楚沒有周幼婷的姿色
絕不可能遇到那麼一個高富帥的深情渣男
好嘛,偶像劇就是只會發生在偶像身上的劇丫
又不是在看真實紀錄片
甚麼說也得謝謝這16集「花是愛」陪我過了幾天情緒低落的日子
花了20幾個小時在這劇上

我在想,這20多個小時如果我拿來溫習的話
那衛生局那招聘考試是穩過的啦
可是我卻......用那麼寶貴的時間來---看電視(>_<)
~~~天那~~~為何我就是提不起勁呢T.T
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Tiana 的頭像
Tiana

Tiana愛旅行

T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妮子
  • 我本來以為會看很慢,想不到我後面竟然一下把它看完了。
    這對編劇真的很有趣,我覺得比《前男友》好多了。
  • Drama addict
  • 大推「一把青」,吳慷仁在戲中穿軍裝真的帥到掉渣。